close
現在對於別人的善意(或者是誇獎),已經不敢貿然接受了吧
元旦那天交了翻譯的稿子,對方問我如果還有類似的case願不願意接
我說ok(有磨練的機會當然好,雖然錢不多,也就當成是經驗)
今天又收到信,問我翻那個章節花了多少時間
頓時覺得很難回答...
一來是真的很難估算,十二月初拿到文章,元旦交稿,不就是花了一個月嗎
但這期間有忙的時候,也有懶的時候,再加上第一次翻這麼長篇的文章,又是不熟悉的領域
磨掉了大半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幾乎都是在趕稿中度過,連跨年也犧牲了
實際的工作時間....還真不知道從何算起

而且對方這麼一問,卻讓我困惑起他這麼問的原因
是因為什麼理由問的啊...
是認為翻得快又好才問的?還是覺得花了一個月怎麼還翻成這樣,想確定一下才問的?
總之有些不安
之前問我是否願意再接類似的case 是禮貌上問的還是真的希望再合作........

長大之後就很少感覺自己比別人強了
因為知道厲害的人還有很多,因為知道自己不比別人厲害
都告訴自己不能太有自信,自信多了到頭來會很慘的
又因為知道自己是個誇不得的人,別人一誇心裡就飛起來,自己還不曉得
所以總是對自己告誡著要keep my feet to the ground
還是保留點吧,收斂點吧,總比太過自信重重地摔下來要好,就是要這樣活著才會走得穩
受到誇獎,也要當作是提醒收下,自己還沒有到被那麼誇獎的程度,還要努力

好幾年以來都是這麼告訴自己的啊,絕對不可以自信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