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回台南去了。再過幾天,你就要去盡人民義務,大家說這是成為男人必經的過程
我心裡一直有怨,為什麼選在我最忙,又還沒忙完的時候走。
一兩個月以來我忙得不可開交,沒有時間深刻體認你要離開的事實
直到昨天,就像人生不知不覺走到了最後一口氣,即使只想到一點點,視線還是模糊
早上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坐起來,你縮著身體睡
我想到,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聽到你的呼吸聲
也聞不到早上起床前,你睡得很香的味道,也看不到像小嬰兒的睡臉
即使不想吵醒你,也還是靠過去抱著
因為我知道現在不抱,下一次就是很久以後了。
後來你睜開眼睛,眨了幾下之後看著我,我也看著你,沒有說話
我說不出話來,只能把視線移開,到最後受不了了只好放開你,起身拿了包包
你躺在床上還是看著我,說了一句 你一個人事事要小心。
我沒有回話,拿了鑰匙就開門下樓
今天不把安全帽的保護罩拉下來,一邊騎車,一邊讓眼睛吹風,就這樣去學校。

結果你還留了東西給我
回到家,看到螢幕上貼著兩張便條
幾分鐘後我只能安慰自己,反正等一下就要洗臉了,這樣也好
一直被逼著不能對你的離開有太多感覺,但是你離開後我要怎麼辦
你離開,我不會餓死,不會冷死,也不會無聊死
可是你不在這裡,我要怎麼辦
我要怎麼過著一個人,等另一個人的日子
........................
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