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20_16-02-1.jpg
有些事很容易忘掉,有些事很難記,但有些事永遠都不會忘。
它們彷彿早已刻在靈魂的某處,是一種雖不會痛卻可能滲出淚水的存在。

回到久違的高雄,我心情很好
當陽光照在月台手扶梯上
當我步出不熟悉的捷運站,熟悉的景物映入眼簾
當接駁公車駛向海邊的大門,遠遠看見立在山腰的文學院
我笑了,卻又有點想哭,因為開心吧。

可愛美麗的助教們依舊可愛美麗,余爺爺依舊幽默
蘇老叫了我的名字,我又高興又有點害羞地跟他打了招呼
座位隔得有些遠,我們沒能繼續說話
加上在場剛好有個visiting professor參加,而他又通常是keeping the guest accompanied的角色
但從聲音聽來,他應該有些驚喜
是啊,其實我是因為知道您會出現才來的
這一年來,我常常想起您。常常。
回程路上Ruby說好可惜,老師提早走了,要是能留下來跟我聊聊天多好
我說,其實我看到他起身時就覺得他像是還要去別的地方的樣子
所以便沒過去

見到蘇老之前就在想,如果真見到了,我會不會衝上前去
會不會想哭
會不會給他一個擁抱(雖然好像有點失態)
會不會有好多話想對他說
雖然真正見面有點平靜,有點含蓄,也沒機會多說說話
但能見到也已經很開心了
知道他還是一如往常地溫和風趣,笑容依然沒變,身體還健康就很好了
我這麼想。

美食不斷,笑聲不斷
每年一定會有的爆料大會雖然內容相去不大
再說幾年也回味不完,味道也不會變淡
環顧四週,我懷念的305啊,真的好想你
對助教們來說,305是開系教評會、座談會研討會的地方
對我來說,305是營本部,是我每年可以再次看到老師們的地方
再晃去系辦,改變不多,倒是助教們的椅子都換成董事長椅了
好氣派啊。哈哈。

趁著大家都在聊天,我一個人到了七樓想看看有什麼改變
然而電梯門一打開我就後悔了,眼眶一陣熱

08-12-20_16-051.jpg

為什麼你一點都沒變
如果你變了,我也許就不會想起以前的美好和幸福
兩行淚也不會流下臉頰
哭了是因為終於發現自己有多懷念以前的快樂,而我竟然不知道哪天才能再有同樣的感覺
山依然在,海依然在,陽光那麼溫暖
而我出去轉了一圈回來忍不住要和它們淚眼相對
太想念。

08-12-20_15-59.jpg

08-12-20_16-00.jpg

08-12-20_16-031.jpg

面海往右邊看去,還記得蘇老的研究室是右邊數來第四間
偶爾會在下午接到電話,就和Grace一起去五樓吃水果、點心
助理群們一起聊著天,雖然老闆就在旁邊不敢聊得太過分,怕打擾老闆工作
但聊到好笑處,蘇老竟也會插嘴幾句,我們這才曉得原來他一直都在偷聽...
想到這兒我不由得笑了,笑完了又掉下想念的眼淚
曾經有段時間我的msn暱稱就是「想念去五樓吃水果的日子」
其實何止吃水果的日子
加班的日子,聚餐的日子,Bible Study的日子,山上山下跑的日子...

Those were the good times.

是時候該離開了,免得待會大家以為我失蹤
明年我會再回來,但是到時候你會不會就變了呢?
拍下幾張照片,再看幾眼藍藍的天空和大海
我要在你變了之前,把你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