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11.JPG

(lag超久的心得)

Thank god I made it. 

第一次看外國藝人的演唱會,就獻給Jason了
雖然我消息非常不靈通,一直到二月初才曉得演唱會的事(票早就賣光了= =)
實在很感謝板友的割愛讓我今天兩條手臂兩條腿還有腰都好痠XDDDDDD
對了喉嚨還有點腫...太high太high了
可以在現場聽Jason唱live真的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

昨天我七點多才到...沒時間吃晚餐
後來證明沒補充能量就去聽JM是大失策@@
我的位子算是很前面,工讀生帶位的時候我有點驚到
根本就還在中間嘛...只是沒有正中間而已,不錯不錯

正式開場前有個外國女不時走出來試賣克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頭一驚:是Tristen Prettyman嗎?等下有Shy That Way可以聽嗎?
(結果證實我在作夢= =那位應該是女燈光師,囧)
現場的歌迷男女比好像頗平均,還有好幾個男生特別戴草帽穿粉紅衣
其實我也穿了粉紅衣服XD
yeah, geek in the pink!haha!

演唱會晚了四十分才開始...
也許是因為等待這麼久
也或許對在場的大家而言,平日只能在mp3裡和youtube上聽到看到的Jason Mraz就要活生生出現在眼前了,一切就像是夢般
越等就越怕真的只是場夢。我們都偷偷急了,只想要最後的答案
一邊等,我的腦海裡一邊上演著youtube每一場live的情景,還有台下觀眾的尖叫歡呼
Today I'm going to be one of them.

懸在空中的心,終於在燈光暗後...幾乎要衝出身體
這不是夢,我們倐地從座位上彈起尖叫
it's all really happening...
興奮指數在看見那個穿著白T牛仔褲,背著吉他走上台的身影後完全破表

Oh my god Jason is really here!!!!!!!!!!

怎麼辦,這時只能任由身體不斷跳著,喉嚨不斷發出尖叫
我們魂牽夢縈的「傑神」馬耶茲走到台中間站定,唱出Make it Mine的第一個字
幾千人都發狂了,整個晚上將會是活生生的Jason live

而且...光是第一個字就這麼好聽,那整個晚上要怎麼辦啊!!!!真是瘋了!!!!

接下來的兩小時只有通體舒暢可以形容,沒有人願意坐下
You and I Both的開頭變得抒情不少,等到Jason唱了第一句歌詞,全場喜出望外地叫出來
但擅長在現場表演玩遊戲的Jason可不只如此,唱到一半還巧妙接了Sleeping to Dream
實在是太棒了...
幾乎整個晚上,我都在一種矛盾的興奮狀態中

一半因為可以親臨現場而開心得不得了,把自己完全丟進音樂裡
但又有點不可置信,這麼棒的Jason Mraz,我現在真的在聽他的演唱會嗎?
美夢成真雖然感覺不太真實,但真的是成真了
再說,這種矛盾的感覺一點都不討厭啊....再多來幾次我也甘願!XD

今晚什麼都是真的
對歌迷來說,當夢寐以求的Jason活生生在眼前唱歌,
we scream about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隨興地用balaba唱過幾個音符,小小變奏,抑或是打起舌來
JM嘹亮的聲音,清晰的咬字,連珠炮式唱出他對人對生命的感動
還不時隨著節奏小踏步或搖擺,偶爾再穿插可愛又有點三八的小舞步



JM扭腰擺臀真的好撩人啊>/////////////////////////////////<


只是穿了件素到不行的白T加上稍微破破牛仔褲在台上自彈自唱就已經讓我想衝上去抱他了
跳起舞來真是......迷人到破表
(各位莫說什麼,相信在場的女性歌迷都「不能同意我更多」XDDDD)

唱玩每首歌,一下子thank you very much,一下子Merci,一下子又gracias
還會調皮地說「挖洗Jason Mraz」,可愛死了

但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Jason就謝謝大家然後走下台了
就這樣而已嗎?Jason你好不容易來一次台灣,我們又盼了多久才盼到你來台灣,就只有這樣而已嗎?
NOOOOOOOOOOOOOOO.............
Encore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整齊,大家還很有默契的踏著地板
(剛剛已經連續跳了一個半小時,可憐的體育館地板感覺只能硬撐)
終於...他又回來了,在昏暗的燈光下彈起The Boy's Gone
沒有band,只有一個人和一把吉他,他悠悠唱著,歌聲全穿透了我們的心

下一首歌雖然不是high歌,卻讓我跳了起來
是我愛的A Beautiful Mess啊......
所有矛盾都不見了,當他唱著here we are, here we are,我都快掉淚了
不由自主地十指交扣在胸前,仰著頭,甘願被他的音樂融化

What a beautiful mess this is
It's like taking a guess when the only answer is yes
And through timeless words
And priceless pictures
We'll fly like birds
Not of this earth
And tides they turn
and hearts disfigure
But that's no concern
When we're wounded together
And we've torn our dresses
And stained our shirts
But it's nice today

Oh the wait was so worth it

Indeed it is.

就在以祈禱的姿勢聽完A Beautiful Mess後,緊接而來的是輕快十足的No Stopping Us
全場又再度瘋狂起來...整場最high的橋段無疑是這首啊!
Jason跟薩克斯風手玩起了「我唱你吹」的互尬遊戲,隨便哼一段旋律要薩克斯風手跟
人家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甚至還飆高音要Jason跟,害正在喝水的Jason當場噴了一大口水出來XDDDDD
接著又拿起不知早就藏在哪裡的拍立得,放在肚子上跳扭扭舞
每介紹完一位band member就拍張照片丟下台(最後當然也拍了張他自己的),大家又瘋了瘋了瘋了...

整個晚上,站我旁邊再旁邊的男生一直在空檔喊著:「Butterfly! Butterfly!」
終於在最後一首歌了了他的心願了...
話說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有畫面,平常聽cd就會不好意思了
今天活生生的JM就在眼前又唱又扭,用讓人無法招架的舞台魅力讓全場high到不行
最後全部團員深深一鞠躬,我的眼淚又快掉下來
從來沒有一場演唱會讓我從一開場站到最後,全身筋疲力竭卻又滿心狂喜

I'm so glad I'm here, tonight.
穿上大衣,走出溫暖甚至有點熱的體育館,一切好像都沒有變,地球也還是繼續轉動著
但我們都知道,過去那兩小時會一直深植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