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不是自我安慰。

前兩天在想著,我們為什麼總是懷念過去,為什麼一懷念起過去,浮現的畫面大多是美好的
又想起「羨慕」這個詞,其實和「懷念」有著相似的本質─
羨慕是想要擁有,懷念是想再擁有,不管是羨慕還是懷念,
我們的目標都是當下所沒有的東西。

我相信懷念不全然是件壞事,羨慕也不見得多麼不妥,適當的羨慕也會變成動力吧
只是自己也發現,最近會看著自己的現在懷念過去,多是帶點惋惜地
明明一開始感覺相處得還不錯,沒料到後來會變了樣
互相不找不聊,除非有事,不然總是靜靜看著那個帳號上線,下線
我承認,我很想回到過去。
但是就因為這個想法出現了太多次,是該把它丟掉的時候了
時間無法倒退,存在於每個時間點的人、狀態、氛圍等等要素也一去不返
這就是人生的奇妙之處吧,每個時間點各有專屬的其它一切
所以我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話:回不到過去,是因為未來會更好
過去固然可愛,未來更是要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